那些温柔时刻

温暖自在人心

迟开的向日葵:

昨天下班的时候看到几幕让我嘴角上扬的场景。


 


在南京东路十字路口等信号灯,由红灯转为绿灯的时候,忽然一个女孩从人群中跑出来,飞快地朝斜角45度方向跑去。我刚好也要往这个方向走,便走在了她的身后。随后不久,便看到女孩扑到一个男孩的怀中,男孩将女孩抱起转了几个圈,两人都开怀地笑着。


下班时固有的麻木神情突然就在这一刻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我也跟着幸福地笑了。


这个在电影中司空见惯的场景虽然偶尔也会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但我更多地是被同性扑来。


何况当时一群人开始过马路,只有一个女孩跑出来是十分突兀的。而她奔向的还是一个异性。


这在对感情表达十分内敛的中国人来说肯定是不多见的,尤其又是在众目睽睽之下。


我不禁佩服起那姑娘的个性,也开始对自己的情感表达进行反省。


如果我能够更直接地表达自己,是不是可以留住那些不想失去的人呢?


 


过了马路快步走向地铁站口。


坐扶梯下行。


长长的扶梯另一头站着一个高大的男孩,手里拿着一个包装着的大蛋糕。


我幻想他也许在等一个女孩。


今天是那个女孩的生日,他请了很多亲戚朋友,并为她准备了一个大蛋糕。


此刻正在等待她的出现吧。


 


连续两个令人感到幸福的场景突然让我觉得原来生活中是有那么多充满爱的时候的。


感情中的失意、工作中的不顺常常会令我们一叶障目,


以为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


寒风秋夜中,我的世界像是被点亮了两盏灯。


 

评论

热度(72)

© / Powered by LOFTER